close

門鈴聲響起, 我可愛的鄰居提著剛從市場買回來的新鮮魚貨,一見我開門就問:你家有沒有東西吃?

剛坐完月子,我看她體力恢復很好,端出電鍋裡剛弄熱的豬腳湯,她滿意的喝下補充體力!

睿睿看到鄰居阿姨沒有陌生,阿姨挺驚訝!和我不一樣,他是職業婦女,雖然還有幾天休假,孩子也在保母那,她可是一刻不得閒...

"我從開始放假每天就是俏媽咪 藍印子(新竹有名婦嬰用品店) 和五金行跑,一直囤貨就怕上班後缺東缺西一整天忙著擠奶洗奶瓶,

手痛發炎,白天得抽空去做復健,老公回來準備晚餐!" 我說你可以別這麼忙阿!

"沒辦法 我好慌 我沒人稱讚我沒成就感 所以我都沒休息 在家就要打掃洗衣採買回來好跟老公報備" 呵呵!真是的,原來如此!

他的自白讓我想起剛開始來新竹,原本還想找工作但怕沒人願意用孕婦而作罷,這個轉念讓我自然而然的在生產後接著做全職媽媽

不過,一發現自己沒了工作沒了產值,我每天都挺著大肚當跪婦,家裡一塵不染,就是要讓先生有乾淨舒服的家! 每晚吃飯一跟先生說

今天在家做了甚麼事,說完也覺得內容無聊!久了就不說了!因為那種交代很無意義!

懷孕的時候會和肚裡的陌生人聊天,和另一半只用眼神交會!等孩子出生了,覺得有孩子其他沒有都沒關係!

所以 我很開心的自己帶小孩,與鄰居朋友來往,不用擔心在保母那的狀況,也不用在上班的時候發狂的想念他,

寶貝午睡睡得久一點就好想把它弄醒陪玩! 準備好吃營養的副食品!

我的成就感就在此,即使老公看不見白天我在做甚麼 但我給我自己鼓勵鼓勵~

而鄰居在工作上的成就感遠遠超過陪伴小孩的成就感,我也知道上班女郎受到重用的自我肯定感,

她辛苦賺錢錢找個適合的保母,待下班後有晚上的時間陪伴子,我覺得也很值得

不同的方式但一樣都是給孩子愛,我滿意我的選擇,希望全職媽媽或上班媽媽

都在有了孩子後,給自己肯定,給自己鼓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